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5月10日下午,我校经济贸易学院、留学生教育学院与宏宇集团共建中外学生创新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宏宇集团国际贸易事业部举行。实习基地的成立搭建了校企合作的平台,为我校与宏宇集团的合作建立了很好的基础。宏宇集团代表和我校8个国家的27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合影

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肖奎喜在致辞中表示,我校与宏宇集团双方共建的实习基地将有利于校企间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接下来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蔡红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合作将会为宏宇集团的国际化助力,同时非常感谢宏宇集团给学生们提供了很好的实习机会,增强了校企之间的交流,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宏宇集团国际贸易事业部总经理刘亮在致辞中表示,宏宇集团一直重视人才的选拔和培养,校企合作是让学生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融入社会工作。接下来将安排学生们学习企业文化等知识,并到生产基地进行实地培训学习,借助实习基地平台,让学生找到自己的就业方向,也让企业找到优秀合适的人才。

揭牌仪式结束后,我校中外师生在宏宇集团总监祝建兵的带领下参观了集团下的南风古灶景区和汉陶馆。来自印度的TIWARI RHYTHM与宏宇集团的领导和同事们一路相谈甚欢,他不仅对中国当代陶瓷制造业壮大发展表示感慨,更多中国陶瓷历史的发展非常感兴趣。来自乌克兰的亚历山大(USOV OLEKSANDR)则表示此次行程不仅让他对中国的陶瓷业有所了解,也对他自身职业发展规划有所启发,收获颇多。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