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五月的广州凤凰花开,今日的广外青春飞扬。5月11日上午,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在我校南校区体育馆开幕,全省共10所高校参加开幕式演出,演员达640人。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宣布本次大运会开幕。秉承“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宗旨,一场场激情与活力的体育竞赛将在13所承办高校陆续上演。本次大运会我校将派出11支运动队共160名运动健将出征参赛,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

入场仪式

黄宁生宣布大运会开幕

本届省大运会于5月6日至31日举行,为期26天,期间设置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套路、健美操、定向运动11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全省133所高校、1025支队伍、17000余人参加本届省大运会,参赛高校数、队伍数、运动员人数创历届之最。其中,运动员11600余人、教练员3500余人、裁判员近1000人、各代表团团部人员1000余人。

景李虎致开幕辞

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主任,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致开幕辞。他表示,本次大运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的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是对我省高校体育工作的一次综合性检验。“迸发激情,追逐梦想是青年的本色!”他呼吁各位大学生积极投身于运动中去,并希望各代表队把本次大运会作为重要的展示平台,充分展示高校体育的改革成果。

隋广军致欢迎辞

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致欢迎辞。他表示,我校始终坚持将“健康第一、终身体育”理念融入人才培养体系,而近年来,广外学子也在各类体育竞赛活动中屡创佳绩。同时,我校还积极承办各类大型体育赛事和活动,在赛事管理和志愿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预祝本次大学生运动会圆满成功。

邱克楠主持开幕式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广东省第十届大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主持开幕式。出席本次开幕式的还有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我校副校长焦方太及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3所承办本届运动会比赛的院校代表。

会歌《梦想在呼唤》

舞蹈《水墨岭南》

在开幕式后举办的文艺演出上,一曲会歌《梦想在呼唤》点燃了全场热情,随后歌舞《我的梦》、歌曲《朋友》,体育艺术《动感青春》、武术《功夫》均将大学生的体育活力与青春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舞蹈《水墨岭南》更是让全场观众静下心来,细细品尝岭南文化的独特风采。临近开幕式尾声,小提琴独奏《我和我的祖国》与歌舞《和祖国在一起》则跟开幕式前所有观众共同歌唱的国歌遥相呼应,在袅袅的音乐声中道尽了大学生对祖国的深情。

武术《功夫》

歌舞《和祖国在一起》

据悉,我校承办本次大运会的开、闭幕式,并承接田径、羽毛球比赛,田径运动员1708人,领队教练627人,共2335人,羽毛球运动员1029人,领队教练389人,共1418人。我校共招募610名志愿者秉持“志愿、奉献”的精神,参与大运会广外赛区的服务工作。其中,开闭幕式志愿者370人,田径比赛志愿者150人,羽毛球比赛志愿者120人。

记者在开幕仪式后采访了部分运动员、文艺演出演员以及志愿者等。作为运动员的李同学表示,为了这次大运会,他们从上学期就开始训练,现在更是毫不松懈,“这学期开始每天都会训练,训练完都会汗湿一身衣服”。参演《我的梦》和《水墨岭南》的纪同学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较为满意,她难耐激动的神色,“有这种机会站在这么大的舞台上表演,是一种锻炼,也是对自身能力的认可。”观看演出的盛同学表示,“用四个字形容就是完美,精彩!作为广外的学子,看到这样一场大运会开幕式,真的非常骄傲。” 负责舞台工作的志愿者许同学笑着说,“虽然有点累,但在看到开幕式圆满结束后,还是比较有成就感的!”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