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5月8日下午,学校主系列专业技术岗位聘期(2015-2018年)考核工作布置暨宣讲会在北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各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校聘期考核委员会办公室成员、人事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阳爱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阳爱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阳爱民指出,2015年开始的第二个聘期以来,我校绝大部分教师兢兢业业工作,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本轮聘期考核就是对四年聘期的检验和总结。学校已经发布了聘期考核实施方案,聘期考核工作非常重要,关系到教师切身利益,本轮聘期考核与上一轮的考核工作相比,既有相同之处,也有新的不同特点,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聘期考核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确保考核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为做好本次聘期考核工作,阳爱民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正确理解考核目的和意义,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要熟悉政策,并及时、准确将相关精神传达给本单位人员。二是要高度重视考核工作,考核关系到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关系到学校目标的实现。通过考核,提升二级单位的治理能力,建立健全二级单位治理体系。三是要严谨细致地组织申报材料,确保材料真实、准确、完整;参加考核人员要全面梳理、总结四年来的业绩,认真填写考核表格并提供佐证材料;各二级单位和职能部门要仔细审核,做到“谁审核、谁负责”。四是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按照程序要求开展工作,确保公开、公平、公正。五是要把握好考核工作进度,按规定的时间安排推进工作。

人事处副处长陈闰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系列专业技术岗位聘期(2015-2018年)考核实施方案》(广外人〔2019〕19号)进行了详细解读。聘期考核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原则,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行师德失范行为“一票否决制”。参加考核的人员范围是2015-2018年期间受聘学校主系列专业技术岗位的事业编制人员;同时,云山学者考核与主系列专业技术岗位聘期考核相对接,所有云山学者均须填写聘期考核简表,已有云山学者合同期满或期中考核结果的云山学者,可将最高等次考核结果作为本次聘期考核结果。与上一次考核相比,本次考核增设了“优秀”等次结果,学校按实际参加考核人数8%的比例,下达“优秀”等次名额。聘期考核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人员,下一个聘期可直接聘用到原岗位职级,如符合高一级岗位聘用条件的可申请高聘,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学校制定“优秀”等次的基本条件,二级单位可制定不低于学校基本条件的本单位推荐“优秀”等次的条件,给予二级单位自主权。学校制定“合格”等次的条件,制定“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等次的清单,二级单位不得另行制定所在单位的“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的清单,以保护教师利益。为进一步优化程序,提高效率,本次聘期考核通过网上进行。学校已掌握的数据(如聘用合同、考核文件方案、科研业绩数据等)将提前导入,减少教师填报工作量。陈闰还对各单位考核组织成立、考核程序、工作安排、具体任务和时间节点等内容作了具体说明,对各单位的操作细节作了温馨提示。

会议现场

在交流提问环节,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出了具体问题,阳爱民及人事处工作人员作了回应和详细解答。

附:主系列专业技术岗位聘期(2015-2018年)考核相关资料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