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4月12日上午,统一战线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2019年统战工作交流会在云山公寓统一战线工作室举行。会议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东财经大学教授鲁晓明作专题报告。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及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支委以上干部、侨联会委员、欧美同学会、知联会理事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

隋广军讲话

隋广军代表学校党委对统一战线一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对大家一年来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统一战线的同志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展现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担当与作为;二是各党派要切实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党派的五种能力;三是要聚焦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坚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在凝聚共识和建言献策上双向发力,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与监督,为学校的建设献良策出实招,齐心协力、共谋发展。

鲁晓明作辅导报告

鲁晓明从会议基本情况、主要精神、代表们关注的话题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参会感想和大会的相关内容。他表示,这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

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方迎生主持。方迎生从思想引领、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作用发挥、优势发挥等五个方面回顾了2018年我校统战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同时介绍了2019年工作设想。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也分别对2018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并对今年工作提出了好的思路和建议。民盟广外基层委员会主委蒋盛益与参会代表分享了民盟党派简史的编撰经验。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