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4年广东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结果,我校研究生工作部申报的以“模拟联合国活动为载体实现教育国际化”荣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原思想政治理论学院)申报的“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系列活动”荣获二等奖。

模拟联合国 (Model United Nations),简称模联(MUN),起始于上世纪50年代美国的学生活动,它模仿联合国及相关国际机构,让青年学生扮演不同国家外交官,依据联合国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通过磋商、演讲、辩论、决议,探讨国际热点问题。模拟联合国自2003年走入广外校园后,吸引了大批广外学生的热情参与。至今为止,我校共举办了五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承办了2013年第十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还主办了广州大学城及周边地区高校模拟联合国大会和首届广东高校模拟联合国大会。该项活动现已成为在校内外有较大影响力和较高美誉度的学术品牌活动。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原思想政治理论学院)积极发挥自身理论研究优势,组织开展“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系列活动”, 先后邀请省内外高水平专家学者举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会,致力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学习和研讨工作,成效显著。学院还先后推出一系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研究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