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采购公告

网站首页/ 正文


    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采购管理办法》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内集中采购实施细则(文献资源类)》,拟对经研企业大数据分析平台进行单一来源采购,现公示如下。

    一、项目名称:图书馆经研企业大数据分析平台单一来源采购项目

    二、项目编号:GWTX2022-3

    三、项目预算:13万元

    四、项目概况:

    项目号

    数据库名称

    服务期限

    拟订购内容

      功能要求

    GWTX

    2022-3

    经研企业大数据分析平台

    2023.1.1~2023.12.31

    企业报告、企业画像、企业智搜三个模块一年远程使用权

    一、企业报告模块:1、企业信用报告可按企业名称下载企业全景报告;2、企业综合能力评价报告和企业评级报告,输入任意关键词,下拉联想企业名称,选择目标企业,点击相应报告按钮下载报告;3、全景报告,包含基本信息、关系信息、司法风险、经营风险、企业发展、经营状况、知识产权;4、数据月度更新,并发在线人数100人,并支持导出报告。

    二、企业画像模块:1、企业画像主要围绕企业进行信息融合,与各级工商部门合作,收录的企业6100+万、个体1.48亿,涉及董监高法人员8000多万,完整覆盖了所有企业和个体。整合企业的工商登记信息、股权出资关联、对外投资关联、高管任职关联、发展历程变革、能力评价、知识产权、经营行为、违法违规、人才需求、资质荣誉、网站网店、进出口贸易等100多类维度的信息,将这些数据全面收集、整理、清洗、融合、计算,为每一个企业进行深度画像;2、支持多种维度对企业进行检索和定位,包括对企业名称、地址等关键词的模糊检索,对其他网站网址的检索,对企业招聘职位的检索,对品牌商标的检索,对专利技术的检索等,让业务人员可以快速精准的定位目标企业;3、数据月度更新,并发在线人数100人,并支持导出报告。

    三、企业智搜模块:1、企业智搜,是客户挖掘功能补充,客户挖掘标签种类有限,企业智搜提供了丰富的筛选标签,包括固定标签、智能标签、POI标签三大类,将近3万个;2、支持通过企业各类维度的组合,快速确定需要分析的企业群体,实时对企业数量、行业特征、规模结构、地域分布等进行分析。用户无需了解复杂的数据结构,无需操作专业的统计分析软件,仅需要在界面上选择相应的维度并组合成过滤条件,基于Hadoop的大数据实时计算引擎会自动完成对结果的统计。标签搜索包含了近3万维度指标,并将数据维度分成了5个层级,第一层级由15个指标构成,分别为经营状况、时间/周期、企业类型、市场活动、区域/位置、国标行业(2011版)、国标行业(2017版)、产业/领域、规模/能力、知识/创新、招聘/人才、产品/服务、网络/联络、投资/融资、违法/违规;3、数据月度更新,并发在线人数100人,并支持导出报告。

     

    五、拟定的应商名称:湖南数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供应商地址:长沙高新开发区麓天路15号银河科技园主楼四楼8101

    六、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本项目属于下列第(一)种情形;

    (一)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的;

    (二)发生了不可预见的紧急情况不能从其他供应商处采购的;

    (三)必须保证原有采购项目一致性或者服务配套的要求,需要继续从原供应商处添购,且添购资金总额不超过原合同采购金额百分之十的;

    (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七、专家论证意见

    (一)各专家对供应商因专利、专有技术等原因具有唯一性的具体论证意见,专家的姓名、工作单位和职称:

       

    专家姓名

    工作单位

    职务职称

    张建武

               广外图书馆

    馆长、教授

    余鹏翼

               广外会计学院

    院长、教授

       

               广外图书馆

       副馆长、研究馆员

    钱国富

               广外图书馆

     副馆长、研究馆员

    张志明

               广外经济贸易学院

    副教授、云山青年学者

     

    (二)专家小组综合意见:

    该数据库涵盖了中国工商业企业和电子商务企业的海量数据,在经济学领域具有广泛的适用性,尤其在金融、国贸及财政等学科的微观研究中发挥重要作用,对学科深入开展高水平研究具有重要价值。该数据库符合学校学科和专业建设需求,可满足学校相关学科教学和科研需要,具有产品唯一性、资源唯一性、平台唯一性等特性,其他公司产品无法替代。

    经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以单一来源的方式采购是合理的。同意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采购“经研企业大数据分析平台”数据库。

    八、公示期限:20221122日至20221129

    九、采购单位名称、地址及联系方式

    1、采购单位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

    2、采购单位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3、联系人:王老师

    4、联系电话:020-3631703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

                                                     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