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采购公告

网站首页/ 正文


    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采购管理办法》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内集中采购实施细则(文献资源类)》,拟对DIB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数据库进行单一来源采购,现公示如下。

    一、项目名称:图书馆DIB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数据库采购项目

    二、项目编号:GWTX2022-2

    三、项目预算:61740

    四、项目内容:

    项目号

    数据库名称

    服务期限

    拟订购内容

    主要技术参数

    GWTX

    2022-2

    DIB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数据库

    2023.1.1~

    2023.12.31

    全库(学校IP范围内可使用)远程使用权

    1.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遵循高内聚低耦合法则,性能优良;

    2.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数据库包含内部控制数据、风险数据、专项数据、审计数据、政策法规和内控动态等数据,内容涉及证监会行业分类标准中90个二级子行业、近4000家国内上市公司的披露信息。信息的采集来自证监会、上交所、深交所、上市公司公告等官方网站及行业权威机构的公开信息,以及媒体公开信息,内容涉及上市公司风险披露信息;内部控制指数、内部控制评价、内部控制审计相关信息;违法违规、立案稽查、诉讼、财务重述、经营计划信息;审计费用、审计机构相关信息以及风控研究团队撰写的企业风险案例、行业风险研究报告等各类资讯信息。

    3.内部控制数据包含内部控制指数、内部控制信息披露指数、内控评价信息和内控审计信息等子库,涵盖中国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数与中国上市公司内部控制信息披露指数数据,至少收录2007年至今中国上市公司所有的内部控制评价信息、内部控制审计信息、内部控制缺陷数量及内容信息、内部控制缺陷认定标准信息等,为用户全面了解上市公司内部控制实施全貌、进行内部控制实证研究提供参考帮助及数据支持。

    4.风险数据含上市公司风险、风险案例及行业风险报子库,主要涵盖了上市公司风险披露信息、行业风险信息、风险案例、风险报告。用户可通过这些数据信息深入了解上市公司风险管理水平、提高自身风险防控能力,也可在数据基础上进行更深层次的理论与实务研究。

    5.专项数据至少包含诉讼数据、立案稽查数据、违法违规数据、会计师事务所惩处信息、财务重述数据、经营计划数据,主要收录上市公司及监管部门披露的风险损失事件。

    6.审计数据包含财务报表审计数据、内部控制审计数据和审计机构信息等子库,涵盖财务报表审计意见、财务报表审计费用、财务报表审计机构变更信息和内部控制审计意见、内部控制审计费用、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变更信息以及会计师事务所基本信息和事务所业务收入信息等全面系统的审计数据体系,便于用户查询并运用这些数据进行实证研究。

    7.政策法规库涵盖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等各单位发布的与企业单位内部控制、风险管理相关的政策法规,包括政策法规名称、政策法规发文字号、效力分类、颁布日期、实施日期等,以供用户进行相关查阅,从而为用户参考借鉴以及进行实证研究提供帮助。

    8.内控动态收录与内部控制、风险管理紧密相关的政府工作动态及学术前沿信息,供用户查阅参考。

     

     

    五、拟定的供应商名称:深圳市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

          供应商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1006号国际创新中心A6楼西

     

    六、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本项目属于下列第(一)种情形 

    (一)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的;

    (二)发生了不可预见的紧急情况不能从其他供应商处采购的;

    (三)必须保证原有采购项目一致性或者服务配套的要求,需要继续从原供应商处添购,且添购资金总额不超过原合同采购金额百分之十的;

    (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七、专家论证意见

    (一)各专家对供应商因专利、专有技术等原因具有唯一性的具体论证

    意见,专家的姓名、工作单位和职称:

       

    专家姓名

    工作单位

    职务职称

    张建武

    广外图书馆

    馆长、教授

    余鹏翼

    广外会计学院

    院长、教授

     

    广外图书馆

    副馆长、研究馆员

    钱国富

    广外图书馆

    副馆长、研究馆员

    张志明

    广外经济贸易学院

    副教授、云山青年学者

     

    (二)专家小组综合意见:

    DIB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数据库在数据覆盖以及数据深度方面拥有独家优势,内容覆盖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各个环节及领域,专业权威,深受业内好评。该数据库符合学校学科和专业建设需求,可满足学校相关学科教学和科研需要,具有产品唯一性、资源唯一性、平台唯一性等特性,其他公司产品无法替代。为满足专业教学和科研需要,也为保证数据库使用的延续性,建议续订DIB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数据库。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以单一来源的方式采购是合理的,同意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采购DIB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数据库

     

    八、公示期限:20221122日至20221129

     

    九、采购单位名称、地址及联系方式

    1、采购单位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

    2、采购单位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3、联系人:王老师

    4、联系电话:020-3631703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

                                                     202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