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题    目:心理学在司法领域中的应用

主 讲 人: 马 皑(中国政法大学教授)

    间: 20121130日(周五)19:00-21:00  

    点:北校九教MBA学院103丝纺讲坛

主办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事处

承办单位: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

 

主讲人简介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副院长,应用心理学硕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法制心理学分会前任、候任会长。中国政法大学犯罪心理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法律心理学,犯罪与刑事司法心理学,越轨社会学,社会问题。

中国心理学会法制心理专业委员会(现更名为中国心理学会法律心理学分会)成立于1983年,是目前中国法律心理学领域唯一的全国性学术团体,罗大华教授担任主任委员25年,完成了学科开创与普及工作。马皑教授2010年经选举担任会长,成为新一代学科与学术带头人,中国法律心理学界也由此实现新老交替。

 

讲座简介

讲座将围绕心理学在司法实践中的应用这个话题展开,全面阐述心理学与司法及语言的关系,以及心理学在司法实践活动中的应用价值等。报告将结合我校所开展的法律语言学研究,探讨语言学和心理学在司法实践中的作用,如语言学家作为专家证人出庭作证,提交语言证据等。对我校的法律语言学研究具有指导意义。

 

注:请参加讲座的老师现场签到并领取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明。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