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月19日上午,2017级本科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南北校同时举行。今年是我校首次冬训,同学们经历了14天风雨与阳光的洗礼,克服时间短、任务重、天气多变等困难,在分列式表演中他们动作整齐划一,步履矫健,在军训技能表演中他们行动敏捷,似蛟龙猛虎,充分展示了良好训练成果,赢得现场的阵阵喝彩。广东省军区、学生军训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韩广社,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调研员董业权,广州市番禺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副主任黄光忠,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党委副书记石佑启、李云明,副校长刘建达、刘海春、焦方太等出席汇演。

南校军训汇演现场

北校军训汇演现场

分列式表演展示学员飒爽英姿

分列式表演方阵个个神采奕奕,英姿焕发,步伐铿锵有力,动作整齐划一,响亮的口号势破云霄。清一色白色制服的海军持枪方阵、蓝天一色的空军方阵、红裙白鞋的女子民兵方队、消防员方阵和迷彩服方阵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接受检阅。他们以最饱满的状态展示广外学子的别样风采,凸显广外的昂扬进取精神。


北校医疗方阵


南校海军方阵

擒敌拳方阵招式帅气 军魂队建军献礼

随着一声令下,擒敌拳方阵的队员从汇演运动场两侧迅速跑出,到位站定。他们出招迅速,力度精准,格挡快,下拳狠,充分展示我校健儿蓬勃英姿。同样备受瞩目的“军魂队”也表现出色。经历军训洗礼的她们坚强无畏,队员们按照不同的方位坐标的配合蹲起,手抓帽檐,利用白色手套和军服颜色的反差对比,摆出数字倒计时、广外校徽、爱心和建军等字形图案,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还有女子匕首操分队,她们英姿飒爽,豪情万丈,激情飞扬,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度;反恐精英的表演也赢得领导和看台观众的一致叫好,他们机动灵敏,手持步枪,在“硝烟”中前进,与“恐怖分子”斗智斗勇,最后灵活解救了“被困群众”。


“反恐”表演

致敬建军90周年

军训成果获肯定 优秀人员获表彰

李云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军训学员们付出的努力,他说:“我们每一个人在经历了每一场训练之后的坚定信念,在我们身上慢慢地生根发芽,不断把我们打磨成那个最坚定的自己,一次又一次突破自己的极限。”刘海春希望同学们:“珍惜军训成果,并将之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践行‘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的校训,秉承“卓越 诚信 包容 自信’的广外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更大的进步。

隋广军向番禺国防教育训练培训基地赠送锦旗

南校表彰现场

北校表彰现场

在表彰环节,副校长刘建达和焦方太分别宣读“最佳组织奖”、“标兵连”、“先进连”、“最佳队列方阵”、“最佳表演方队”等表彰名单,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作为学生代表、新闻学院大一的李安琪在发言中说:“军训一路走来就像是拆开礼物的过程,每一个礼物的背后,都是我们成长的轨迹。”教官代表刘文涛表示:“短暂而难忘的军训生活虽然结束,但是部队的生活作风和铁的纪律,将会永远伴随着你们,希望你们把部队的光荣成功保留下来,把自己锻炼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能力的优秀人才,走上一条成功的人生之路。”


教官向学员道别

学员挥泪送别教官

出席大会的还有广州市番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训练部副主任李秀平,以及我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部处、各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我校军训旅政委、武装部部长何越晖和军训旅政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谢应东分别主持了南北校区的汇演。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