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1月9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在迎宾厅会见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翻译研究院副院长黄友义。

合影

隋广军表示,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我校,是对我校的高度信任,学校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秘书处的各项工作。同时,学校也会在教指委的指导下加强翻译学科和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推进翻译学科的发展。隋广军还介绍了学校相关学科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

黄友义肯定了教指委秘书处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广外的各项教育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和显著成绩。他谈到,今天中国历史性地被推到世界舞台中央,文化交流的重要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突出。他会积极推进中国外文局、中国翻译协会、中国翻译研究院与广外的深度合作和交流,充分发挥广外的优势,为国家文化的输出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双方就相关议题交流了意见和看法,并表达了加强双方合作的友好愿望与美好憧憬。陪同会见的还有翻译学院院长赵军峰、翻译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军。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