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9月26日晚、28日晚,由广外军训领导小组主办,校团委、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校级学生艺术团体承办的“新筑广外,young梦飞翔”2014军训慰问暨迎新文艺晚会先后在北校区云山会堂、南校区体育馆精彩上演。本届晚会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以不同的旋律奏响青春梦之歌。

晚会主持人彰显广外特色

 

高潮迭起 奏响青春序曲

晚会以古典柔美的管乐合奏《蓝色狂想曲》为序,从悠扬平静到欢快跳跃,音符步步引领观众进入艺术的狂想世界。正当会场沉浸在这柔和的音乐营造的秘境里时,一首《Mission Impossible》和随节奏律动的灯光又出人意料地使人置身于危险神秘的间谍世界中。动人声线深情演绎《没离开过》,句句歌词都蕴含真挚的感情,段段旋律都感人至深,情感在高潮处全数爆发,如锤音重重敲落人心。

校管乐团揭开晚会序幕

绿洲音乐协会的无伴奏合唱《Royals》原汁原味地展现表演者们各具特色的音色,默契十足的配合让表演变得饶有趣味。器乐演奏《小河淌水》的演奏者们身着白底青花的衣裙,校艺术团舞蹈队的舞蹈演员以民乐为背景演绎阿哥阿妹的情谊缠绵,书画协会的成员则在舞台右侧舞文弄墨,民乐、舞姿、墨香融为一体,浑然天成。歌曲联唱《复古与摩登》、合唱《21Guns》、《龙的传人》的演员音色各具特色,不同的曲风也展现了广外多元的特点。

 

刚柔并济 舞动青春色彩

晚会有令人称绝的歌声,还有令人眼前一亮的舞蹈。啦啦操《Run The Night》炒热全场,啦啦队员在歌曲《If I Were A Boy》的伴奏下绽放青春的激情和活力,每个动作都柔美而不失力度,高难度体操动作是帅气逼人。舞蹈盛宴《Revolution》融合恰恰、街舞、古典舞、Jazz、Breaking等多个舞种,迥异的风格,舞出了同样的青春色彩。

广袤园武术协会也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武术表演。一个个身怀绝技的武者们把棍术的刚劲有力、剑术的行云流水、拳法的刚柔并济都拿捏得恰到好处,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新的高潮。

武术协会的激情表演

校艺术团的男子群舞《拼》英气逼人,演员们将舞蹈的柔与男子的阳刚之气完美融合。民族舞《一抹红》缓缓拉开帷幕,一行笑靥如花的红衣少女扭着柔软的腰肢从幕布后款款走来。迎合着音乐的起伏跌宕,舞者们时而活泼欢快地舞动着红色的裙摆,时而一脸娇羞地扭动着满头的银饰,把苗族少女的天真烂漫诠释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校学生艺术团男子舞队群舞

校艺术团舞蹈队表演民族舞

 

惟妙惟肖 上演青春梦想

结合新生经历的话剧《面试》爆笑上演,面试官模仿《中国好声音》导师为面试者转身,面试新生走路掉鞋、唱歌走音、以模仿教官为才艺把面试官耍得团团转,演员的精彩表演无不戳中观众的笑点。在欢乐的笑声中,新生观众在舞台上也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感受到了来自师兄师姐的点点温情。

诙谐的话剧《面试》

模特秀《Better》创意十足,高挑的身材、俊朗的外表、炫酷的服装让观众大饱眼福。模特们用服装展现了四季的变化,同时演员们的手指上佩戴有手指灯,星星点点的灯光展现了主创团队的大胆创意。嘉宾节目由教官代表演出,教官们将武术与训练项目完美演绎,舞台以国旗和军人的浮雕为背景,与教官们硬朗气质完美融合。

创意十足的模特秀

 

微信上墙 满满的都是爱

微信墙是此次晚会的一大亮点。在整个晚会过程中,在场观众都在通过微信和现场进行着实时互动。2014级新生通过微信表达了他们对军训的感受和对教官的情谊,也表达了他们对于今后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就像其中一条微信所言:“广外,是一个绽放梦想的大舞台,作为新生的我们,一定要加油,用双手筑起我们灿烂的未来。”

 

晚会现场的浪漫灯海

校团委书记谢秀兰对此次演出表示极大的赞赏,同时,她也对所有演出者和演员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更好地完成南校区新生慰问演出。在后台,她针对导演、主持人以及场务耐心地做出一些演出的指导和调整。

同学们也对此次演出非常满意,“演出太棒了,我连拍照都来不及!”,西语学院某同学表示节目的编排和设置都非常的精彩,开头的表演就让她惊喜不已。“这是我看过的最高水准的演出,今晚的演出给了我一个真正的盛宴。”该同学激动地说道。晚会中的多语歌曲串烧让中文学院的王同学印象深刻,他表示这个节目让他深刻感觉到了广外作为一个语言学校的魅力。英文学院某同学在欣赏节目之余还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今晚的演出为我们的大学生活画上了浓墨重彩的第一笔,我希望我们的大学生活能像今晚的演出一样精彩。”

晚会圆满结束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