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一、主讲人:王文峰  主编(现代国际关系杂志)

 

二、时 间:427日(周三)8:30 -10:30

 

三、地 点: 南校区模拟法庭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加拿大研究中心

 

五、讲座内容简介

 

2016年的美国大选最引人注目之处,是共和、民主两党都出现强有力的“非传统”参选人,并得到各自党内相当数量的选民支持,对此前舆论普遍看好的“传统”、“精英”参选人构成重大挑战,也使美国政治中旧有的逻辑、规则在很大程度上被颠覆。这背后反映了美国民众对现实的不满以及对政治的失望,折射出当前美国政治与社会所面临的深层次的矛盾与问题。未来美国究竟向何处去?这是人们普遍关注的问题。

 

六、主讲人简介:

 

王文峰,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现代国际关系》主编。1998年入现代院美国所工作,主要研究美国政治和中美关系,曾任副所长。先后于2003年在美国丹佛大学、2008-2011年在美国美利坚大学作访问学者。曾在《世界知识》、《环球时报》等媒体上发表时事评论文章多篇,在《现代国际关系》等刊物上发表学术文章若干篇。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426日(周二)中午12: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6419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