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本网讯 近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我校11个专业获评“A+”,20个专业获评“A”,其中“A+”专业数居全国高校第44、广东高校第3,仅次于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

作为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重镇,广外现有28个外语语种,是华南地区外语语种最多、高层次外语人才最集中的高校。学校共有68个本科招生专业,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7个(占比54%),省级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9个(占比87%)。近年来,学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积极谋划“新文科”建设,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力推动“外语”与“专业”的深度融合,实施专业动态调整,集中资源支持重点优势专业发展,进一步提高了专业影响力,带动了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学校育人质量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在中国薪酬指数研究机构发布的《中国高校毕业生薪酬指数排名》中,毕业生平均薪酬连续位列广东省高校第1位。

据悉,“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目前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排名包括568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此次共有990所高校的30242个专业上榜。排名指标体系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共19项测量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