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网站首页/ 正文

    本网讯 11月23日上午,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王曦率队来校调研指导,并在北校区行政楼国际会议厅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府副秘书长许典辉,省教育厅副厅长那佳,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孔智军,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校长石佑启,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调研会现场

    王曦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同声传译实验室、研究生考试点、考研监控室和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在调研过程中,王曦一边听取学校领导汇报,一边详细询问了解,对我校近年来办学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同时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王曦讲话

    “广外是一所有底蕴、有特色、有担当的高校,自成立以来就肩负着为国家对外交流与合作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任,具有鲜明的国际化特色,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王曦听取学校领导关于办学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学校的教育发展成效,希望学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全力以赴推进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王曦强调,学校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干事创业本领。要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顺应国家发展和产业转型方向,推进专业教学与外语教学的深度融合。瞄准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学科,有效支撑经济社会的发展。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不断完善本科生、研究生等各层次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能力、担当精神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要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勇担新时代外语院校的使命,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深度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的合作,努力讲好中国故事、湾区故事、广东故事。要常抓不懈做好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隋广军、石佑启代表学校对王曦一行莅校指导表示欢迎,对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厚爱以及省教育厅等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隋广军主持座谈会并就学校发展历史进行简要介绍。石佑启围绕党的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交流、智库建设、基础教育等方面汇报学校情况。石佑启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关怀下,学校全力推进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重点学科建设成效显著,跻身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外语类院校前列。接下来,学校将努力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争当开放发展的“人才库”;不断增强科研创新和资政服务能力,争做高质量的“智囊团”;矢志追求卓越,争做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主力军”,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努力为国家和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王曦一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

    王曦一行参观我校宣传展板

    察看研究生考试点

    参观战略研究院

    合影

    文字 张甜甜 图片 褥国光 周喆 江隽源 黄漾漾 刘佳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