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网站首页/ 正文

    本网讯 9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高潮。省委教育工委第六指导组副组长钟智、组员何聪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对下一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要求,党委副书记唐锐,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隋广军指出,在省委教育工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精心部署下,前一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工作亮点纷呈,成绩可圈可点,为今后党史学习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重中之重,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培训,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开展专题宣讲阐释,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生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推动总书记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务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有效开展宣传工作,营造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隋广军讲话

    根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存在问题,隋广军还就如何深入推进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学习教育不懈怠不放松。始终保持学习教育的力度、热度不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二是加强创新凝练,确保学习教育有特色有成效。注重结合单位实际、学科专业特点等不断凝练学习教育活动特色,注重创新载体和方式,切实提高青年学生学党史的兴趣和成效。三是强化督导统筹,确保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要继续虚心接受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的督促指导,校内巡回指导组要定期到被指导单位开展督促指导工作,统筹做好有关数据材料收集报送工作,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王廷惠主持会议

    王廷惠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要高度重视专项数据材料集报送工作,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抓好这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把关、亲自督促,及时总结提炼和报送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成绩、典型案例、特色经验。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文涛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总结近期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重点从七大方面盘点了上一阶段特别是自6月以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学习教育有“力度”、专题学习培训有“深度”、专题宣讲阐释有“热度”、学习教育有“温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有“高度”、“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满意度”、宣传报道增加“知名度”。他同时指出学习教育仍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教育结合问题认真整改落实。

    会上,后勤党总支、英文学院党委、教育学院党委、新闻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翻译学院研究生口译党支部等6个基层党组织从不同侧面先后介绍了各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和突出成绩。

    文字 颜梁柱 图片 张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