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近日,新学期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布置会在白云山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大学城校区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同步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主持。各教学、科研、教辅单位负责人、相关工作秘书参加会议。

e0ccee6ab5556b0cf7a233d974b22a7.jpg

白云山校区会议现场

大学城校区分会场

何传添在布置会上指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在2023年不断取得了新成绩,但未来更需努力,要持续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外语学科“冲一流”为主攻方向,以学科内涵发展为根本牵引,以改革、开放、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有组织科研凝聚战力,推动发展规划、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迈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更坚实的学科与科研支撑。2024年是关键之年、攻坚之年,各单位要戮力同心,合力攻坚,做到向“新”而行,在推进工作的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在稳固既有优势的基础上,强化机遇意识,以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为导向,结合自身优势特色,努力挖掘学科、科研增长的新赛道、新领域、新动能,开拓新的增长点;向“优”而进,要坚持高标定位、抢先争优;要致力开展引领性创新,聚焦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探索更加高效有效的科研组织模式等方式深化有组织科研;要坚守科研诚信、科技伦理、学术规范,要深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结合实际需求凝练科学问题,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要处理好“常规工作”与“重点突破”的关系。向“实”而兴,完善责任体系,各单位务必要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保证时间到位、精力到位、工作到位;要善于从机制创新上找突破口,健全管理链条,科学分解任务指标,将任务明确到具体单位和个人,制定时间表、实施有效的过程监测和目标管理考核。

发展规划部和科研部各分管工作负责人分别就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在2023年取得的成绩作了总结汇报,提出将在2024年进一步创新工作协同机制,以“目标导向、任务导向、贡献导向”推进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推动发展规划、非学历教育相关工作提质增效,以更有组织科研助力更高质量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文字 发展规划部 图片 发展规划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