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金秋时节,重逢有期。11月18日下午,白云山校区综合体育场格外热闹温馨,学校在58周年校庆之际郑重兑现承诺,为2020届、2021届毕业生补办了一场盛大的学位授予仪式。4200余名校友跨越山海,再聚云山,与母校“双向奔赴”,共赴这场青春之约。校党委书记石佑启,校长闫相斌,校领导、主礼教授为毕业校友拨穗授礼并合影留念,寄语同学们不忘广外路、坚守广外心、赓续广外情,续写更加精彩的人生华章。

为了让更多师生校友一起见证美好时刻,本次毕业典礼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毕业典礼线上直播观看次数近10万人次,获点赞超21万次。

毕业典礼现场

石佑启致辞:共赴青春之约 续写人生华章

跨越山海相聚,共赴青春之约,石佑启在致辞中寄语同学们:共同致敬那段拼搏奋进的广外路,共同坚守那颗赤诚火热的广外心,共同赓续那份深沉持久的广外情。希望同学们在成长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在风浪考验中保持信心定力,在砥砺前行中把准坐标航向,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在时代大潮中激荡青春“浪花”,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增强爱国之心、敬业之心、进取之心,敢于拥抱新时代、勇于承担新使命、善于追求新突破,书写无悔青春,成就美好未来;不忘广外路、坚守广外心、赓续广外情,带着梦想再次从母校出发,奔向属于你们的星辰大海,续写更加精彩的人生华章。

石佑启致辞

校友代表发言:带着收获与成长 表达感恩与祝福

校友代表、新闻学院2020届毕业生王明哲在发言中感谢母校用一场盛大的告别仪式,为同学们人生中极具纪念意义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他表示,在广外的求学时光有遇见、有尝试、有突破、更有收获,今后将始终秉持“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广外价值观,不断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校友代表、英文学院2021届毕业生张冉细数在广外的奋斗与成长时光,向母校、父母、师长、挚友表达感恩之情。她表示,广外是我们一生中永远的家,不仅要常回家看看,也要常和旅人讲讲我们的家,期待下次再相聚。

毕业生代表致辞

学位授予仪式:拨穗礼成 再启征程

在全体毕业生宣誓后,校领导、主礼教授为每一位返校的2020届、2021届校友拨穗授礼,合影留念,为同学们在广外的青春岁月画上圆满的句号。

石佑启为毕业生拨穗

闫相斌为毕业生拨穗

记者现场采访了来校参加拨穗授礼的校友。来自英文学院的21届博士毕业生孙同学表示,一段广外路,一生广外情。在广外求学的路上有挑战,有成长,感谢彼时的自己带着勇气和坚持一路走下去,不断成就更好的未来。来自金融学院的20届硕士毕业生张同学满怀深情地谈到,在广外的时光是她生命中很美好的时光,广外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她印象深刻,希望大家都能在人生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未来可期。经贸学院21届毕业生王同学表示:“这次回来后感觉到学校变得更美了,关于青春的记忆又如电影般在脑海中一幕幕浮现。未来要继续加油,谱写自己的人生新篇章。21届法学院毕业生胡同学表示,回到母校的校园,青春的感觉又涌上心头。感恩母校,正是在广外奋斗的青春岁月成就了今天的自己,未来要拼搏,当下要珍惜。

主礼教授为毕业生拨穗

在仪式开始前,现场上演了舞狮表演、多语种歌曲《星辰大海》和青春快闪等节目,精彩的表演将现场氛围不断推向高潮。在仪式现场,石佑启、闫相斌还为当天生日的同学送出广外专属生日礼物。在仪式的最后环节,全体在场人员共同祝福广外生日快乐,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并进行全场大合照,共同期待再次相聚。

石佑启、闫相斌为当天生日的同学送出广外专属生日礼物

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舞狮jpg

合唱2jpg

唱歌1jpg

自拍1jpg

单人照jpg

毕业典礼33.jpg

毕业典礼34.jpg

毕业典礼花絮

文字 张甜甜 许雅婷 张景樾 图片 周喆 白志华 江隽源 黄馨莹 黄海琳 黄嘉倩 洪少奕 梁嘉慧 包苡菡 谢泓烨 金田子 黄荟颖 魏仪 朱心怡 黄靖容 柯昕贝 朱保亮 詹旖桐 张子怡 莫明闳 蔡思琪 毛凌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