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5月22日上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徐永林一行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焦方太于知识城校区进德楼第一会议室会见来宾,并就人才培养等开展座谈交流。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焦方太详细介绍了我校建设历程、发展定位和学科建设等情况,重点阐述了广外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焦方太表示,广外将对标国家战略、未来所向,通过整合学校多语种资源和发挥粤港澳大湾区资源优势,全力培养创新能力强、专业素质硬、具有使命感和担当精神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林介绍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学科建设历程和组织架构,并对广外的建设成果表示赞许,希望借此机会进行深入学习互鉴。他表示,此行目的主要围绕以下三点:一是共同探索具有学校特色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二是共同探讨优化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的路径;三是共同研究中外合作联合培养机制,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力度。

图片3.png

参观中新广州知识城发展规划馆

会上,双方还就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小语种学科建设、学科交叉模式、本硕联培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2.png

合影

会前,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一行参观了中新广州知识城发展规划馆,了解知识城的发展历程、产业集群、科创平台等情况。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务处处长朱建明,法学院党委书记黄静,法学院副院长陶立峰,法学院外事主管柳菲菲,我校教务部部长、招生办主任陈金诗,知识城校区管委会(筹)办公室副主任汤程荣(主持工作),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等参加调研。

文字 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 图片 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