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2月2日下午,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曹赛先一行来访我校,在白云山校区行政楼迎宾厅进行座谈交流。我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参加座谈。

imagepng

座谈会现场

石佑启对深圳市外办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广外作为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外国语言文学、全球经济治理、涉外法治和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重要基地,将积极落实外贸、外资、外包、外经、外智“五外联动”组合拳新举措,致力于为广东高质量对外开放新格局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他期待与深圳市外办在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学术论坛合作、涉外人才培训等方面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曹赛先对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介绍了深圳市外办的有关情况以及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外事为民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她表示,广外的国际化特色贴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需求,希望未来与我校加强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在人才输送、人才库建设、课题研究、培训等方面达成友好合作,产出更多成果,共同为大湾区发展添砖加瓦。

imagepng

合影

深圳市外办亚洲处处长冯秀坤、友协工作部副部长赖启爵、出国管理处三级调研员李宇勇、高级翻译杨思启出席了座谈。我校国际交流合作部副部长陆露参加座谈,就国际交流合作与深圳市外办代表交流。


文字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图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