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近日,为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建设具有我校特色的高质量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库和人才库,学校启动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百门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2022年度)”申报及入库工作。

据悉,为进一步凝练我校教师发展培训课程品牌,加强对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教学方法、研究方法、职业发展的指导,本次申报启用了新的申报系列,分别是“百门教学方法”“百门科研方法”“百门职业素养”三个系列。

微信图片_20221203132035.jpg

同时,为强化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建设的积极导向作用,发挥教师专业发展高质量培训效果,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同事克服疫情的影响,经过广泛的前期调研、专家意见征求,内部的多次研讨,对课程建设指南目录进行了全面且精细化的修改和增补,既有明确性题目,也有半开放式选题,进一步促进教学方法的专业应用,科研方法的跨学科交叉,职业素养课程的综合化与系列化。

此外,为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本次申报还引入了入库机制。对经评审符合申报条件及开课条件,但因客观因素不能立项的课程,将纳入课程库参与下一轮课程申报,并逐步通过其他类型项目实现开课。

“百门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2022年度)”申报系列与指南目录

教师发展中心将通过本次“百门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申报与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发展体系专业化、系统化建设,不断提高教师培养培训质量。

文字 教师发展中心 图片 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