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1月27日,学校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分别于大学城校区八角楼会议室、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在开幕式上致辞,党委副书记唐锐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石佑启指出,广外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在国际化人才培养中彰显“广外担当”,在教育改革创新中提供“广外经验”,在服务国家社会中贡献“广外智慧”。学代会、研代会是学校和同学们之间至关重要的“传声筒”和“连心桥”,在过去一年里,学代会、研代会聚焦思想引领,奋力担当作为,践行服务宗旨,永葆先进本色,做出了喜人的成绩。为了敦促广外青年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践中,石佑启对全体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教导,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小我融入大我”的教导,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的教导,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四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的教导,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广东省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楠以“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蓝图中书写青春篇章”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代会、研代会是我校更好推进依法治校工作,推动青年学生发挥主体作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渠道,也是同学们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平台。为敦促青年学生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齐发展,校团委书记刘郎指出,全体团学骨干和学生代表应该组织青年们喜闻乐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利用好各类载体和活动平台,遵循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宗旨,让组织更有凝聚力、吸引力、感染力。

image2jpeg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分别听取了工作报告、提案报告,审议并通过了相关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宣传部部长申明浩、学生工作部部长国佳、教务部部长陈金诗、总务后勤部部长余泽浩、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钟罗军、图书馆馆长张建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娄会东、学生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康为茂,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等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投票现场

文字 叶蕾蕾 刘琳娜 实习记者:张健婷 许睿欣 杨晓岚 图片 南摄影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