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9月29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云山会堂设立主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白云山校区、大学城校区、知识城校区以及南国商学院同步举行了党校第五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共有207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唐锐作开班仪式讲话,并作题为“回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题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唐锐表示,当代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大学生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讲话中,唐锐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知”为基,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二是要以“信”为根,进一步确立理想信念;三是以“行”为要,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要“讲规矩、有纪律”,争做勤奋学习的模范,严守纪律的模范;培训结束后,希望每位学员都做一颗播撒的“种子”,把学到的知识带到同学们中去,早日把自己锻炼成符合时代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唐锐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他希望同学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进一步发挥先锋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自经贸学院的刘耀庭同学作为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代表发言,他表示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并分享了他从云山先锋班中接受党员同学的熏陶,决心加入党组织的心路历程。本次培训班上,我校原党委副书记许国彬为学员作题为“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的纪律”的培训,原副校长董小麟作题为“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的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曾荣作题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培训。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主持日常工作)、机关党委书记黄秀娟等出席活动,开班仪式由党校办公室主任谢秀兰主持。

文字 苏瑾 实习记者李博 图片 郑予晴 潘慧莹 实习记者魏仪 申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