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7月29日下午,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与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博永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仪式由副校长何传添主持。

签约仪式

石佑启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和专业特色。他指出,双方的战略合作恰逢其时,要充分发挥智库机构的项目资源优势和高校的人才智力优势,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在高端智库建设、文化传播、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王博永介绍了国创会的发展历程以及“读懂中国”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本次合作正当其时、正当其势,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期待双方在智库建设、对外文化传播等方面深入合作,推动国际社会更好地“读懂中国”。

合影留念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秘书长曹炜、广州办公室主任王楠、副主任蒋小飞,我校党办校办主任谢伟光、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彦辉、校友事务与合作发展处处长谢文新、商学院副院长曾楚宏、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刚等出席签约仪式。


附: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简介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下称“国创会”)致力于让世界“读懂中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围绕“读懂中国”这一宏大主题,国创会开展了国际会议、系列丛书、大型政论纪录片等一系列重大项目。其中,国创会与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国际著名智库合作举办的“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先后有来自世界各国数百位政治家、战略家、企业家参会,已成为世界了解中国发展战略最具影响力的平台之一。“读懂中国”国际会议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均获得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多次会见与会国际嘉宾,并向会议致贺信。2020年3月,经中央批准,“读懂中国”国际会议正式机制化。

文字 张哲 图片 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