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为推动基础教育对口帮扶工作落地见效,5月27日,我校在线上开展了两场中小学学科专题培训,邀请日语语言文化学院、英语教育学院两位老师分别面向清远市清新区高三选考日语考生、小学英语教师全员开展学科线上辅导。清新区小学英语教师300余人、清新区高三日语考生443人及十余名日语教师参加培训。

学科线上专题培训内容会内容

培训会前,清新区教育局副局长潘惠霞高度评价了我校对社会作出的积极贡献,尤其在对口帮扶清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上的投入和付出,并要求学员要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善于提炼总结,善于挖掘广外优秀的学科教学资源,精准发力提升整体水平。我校组织部副部长刘郎表示,高等教育反哺基础教育、校地双方结对帮扶是互惠互利的好事,希望双方进一步紧密配合,丰富帮扶活动,推动帮扶工作落地见效。

培训中,日语语言文化学院副教授李宇霞根据高三日语考生的备考高考知识点进行了重点辅导,利用大量的研究数据为日语考生进行高考考前冲刺培训;英语教育学院教师连希以“教学评一体化中的语言能力评价”为题,深度解读了小学英语新课标下的教学案例,为清新区全体小学英语教师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培训课。

连希老师进行“教学评一体化中的语言能力评价”专题培训

李宇霞老师进行“高考日语考前冲刺辅导”专题培训

作为一名高中日语教师,清新区第三中学李彦楠感受颇深:“培训针对日语备考中词汇的巩固与积累以及语法练习的技巧方面的辅导给我很大启发,让我在今后的日语教学和备考工作中有更清晰明确的方向。”清新区龙颈镇中心小学黄金静则感慨到:“讲座的核心内容解决了我在细化课标工作中的很多困惑,让我对教学评一体化中的语言能力评价有了深刻的认识。这次培训为更有效地教学指明了方向。”学生代表、高三日语考生张唯也表示这次培训,让其受益匪浅:打好基础是学好日语的前提,学习任何一门语言都要背单词、记语法、积累词汇,学到后期才会比别人轻松。

清新区各学校参加培训现场

根据省政府工作部署,2021年起,我校与清远市清新区开展结对帮扶,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根据双方签订协议,在帮扶期内我校将充分利用办学资源、发挥管理、人才、资源、技术优势,帮助清新区基础教育在学校管理、党建团建队建、教学质量、师资素质、办学水平等方面全面提升,整体缩小并努力补齐城乡之间基础教育水平的差距。努力实现“开局年签署帮扶协议、前三年帮扶成效初显、后两年巩固深化”的目标愿景,助推清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字 组织部 图片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