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10月21日,我校在北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党建工作例会,并在南校区办公楼第六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在会上讲话,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南北校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群、管理、教学、科研、教辅、附属单位行政人员,党办校办、组织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北校区主会场

南校区分会场

隋广军要求,各单位要以“三个务必”抓好党建工作落实落地:一是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巡视整改是学校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要逐一对照,举一反三,及时整改,确保经得住“回头看”。二是务必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政治功能摆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首位,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确保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在学校落实落地。三是务必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各单位要对照重点任务清单,逐项研究落实举措,有效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真正让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成为学校改革发展的最大优势和根本保证,开创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文涛强调,我们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学习力度、延伸学习深度、营造学习氛围,巩固意识形态思想根基。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对于重点问题要深刻反思,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严防意识形态安全风险。胡文涛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师生政治思想引领;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加强网站新媒体的集约管理;丰富学习形式,增进学生党史学习的热情;丰富和创新学习教育的载体和方式,平衡学习教育的组织力度,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效度,抓紧抓小抓细,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谢伟光介绍了近期党办校办牵头的工作情况,包括巡视整改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开展情况等。谢伟光围绕新修订的《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的主要特点、工作导向和注意事项进行说明。新修订文件导向更加鲜明、重点更加突出、要求更加明确,在贯彻执行过程中重点要厘清党政联席会议由谁主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标准,规范化高质量地做好会务工作,并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主持日常工作)黄秀娟主持会议,介绍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接下来工作计划。黄秀娟提到,学校将持续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向纵深发展。各单位要按照学校要求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深入推进三年行动计划各项工作任务,做好党建“双创”工作,深化基层党建品牌建设,推进联系工作落实,加强党员发展教育与管理工作。她围绕明确学院党委会会议的性质,规范学院党委会会议的程序,强化学院党委会会议的执行,做好学院党委会会议的记录等方面对新修订的《学院党委会会议规则》进行重点培训。

会上,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商英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就落实“两个规则”情况作经验交流。随后召开的办公室工作培训会围绕依法治校、办公室文秘督办工作、保密业务等方面开展办公室工作专题培训。

文字 张甜甜 图片 林晓芳 赖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