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0月14日下午,《理解当代中国》法语系列教材编写座谈会在北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隋广军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焦方太主持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法语系列教材编写团队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隋广军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法语系列教材编写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系列教材的标准化、系统化、学科化建设,落实好教材建设系统、全面的工作要求。隋广军要求,编写团队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地完成系列教材编写工作;学校要以此次法语系列教材的编写为契机,以点带面、全力推进、整体提升,带动我校其他外语语种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各部门要全力做好系列教材建设的保障工作,整合资源,加强校内外的协同合作与交流,着力在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上贡献“广外智慧”“广外力量”。

教务处处长杨晓辉传达了上级部门有关高等学校外语类专业“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工作部署的会议精神。西语学院郑立华教授作系列教材编写进展情况汇报,并表示本次系列教材编写工作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将全力以赴地完成系列教材的编写工作。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支持系列教材编写团队的工作,尽最大的努力为法语教材编写工作提供保障。

文字 张甜甜 叶泳瑶 实习记者 钟妍欣 图片 江隽源 杨骏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