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月15日,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座谈会在我校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焦方太、校内国际组织专家以及我校各国际组织创新班承办单位分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晓辉主持。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院长赵龙跃介绍了我校率先组建的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的人才培养经验及成果,总结了国际组织人才应具有的基本素质及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基本模式。《国际经贸探索》主编陈伟光指出需明晰国际组织人才的界定,重视对国际非政府组织、国际民间组织的人才培养及输出,优化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课程及师资。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周方银提出,在国际组织人才选拔上应重视对学生性格等综合素质的考察,并结合国关学院的专业建设,提出了优化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模式的意见。

座谈会上,各国际组织创新班负责人就目前创新班的选拔以及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培养中的相关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交流,达成了跨单位对接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初步意向。

座谈会现场

焦方太总结发言指出,本次会议就国际组织人才的定义、素质、以及选拔标准、培养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有效的讨论,培养部门应认识到本科阶段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是为国家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的重要基础。学校将根据此次会议提出的建议进一步优化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过程,完善课程体系,做细做好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

文字 教务处 图片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