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近日,在第45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亚洲区域赛南京站的比赛中,由我校信息学院林冠权、曾迪鸿和汪鹏飞等三名同学组成的“纸上牧羊”队从208所高校的55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

“纸上牧羊”队队员:林冠权、汪鹏飞、曾迪鸿

我校代表队以第11名的成绩获得金奖

有着近50年历史的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被誉为计算机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是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它是一项通过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比赛要求3名参赛队员以团队的方式在5个小时内以编程解决10多道题目,根据解题数量和解题时间排名。该项赛事对学生的编码能力、代码调试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算法知识的掌握和团队合作能力都有很高要求。亚洲区域赛目前有3站比赛,获得任一赛站比赛的金奖视为获得亚洲区域赛金奖。本次大赛的参赛队伍包括了来自全国所有重点院校的多支队伍,其中清华大学派出3支队伍,北京大学派出4支队伍,香港大学派出2支队伍。

为精心准备本次大赛,“纸上牧羊”的队员们很早就制定了训练规划。从2019年寒假开始,在学院和老师教练们的指导帮助下,队员们坚持每天练习8小时,做题总结打模拟赛。为了和更有实力的强队切磋学习,队员们还主动报名参加在秦皇岛举办的程序设计竞赛冬令营,在高强度高质量的环境中训练,提升比赛能力,队员们还经常参加网上各类国际性编程比赛。

据悉,由我校信息学院陆嘉俊、李梓康和易欣卓3名同学组成的“耗子尾汁”队获得第45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亚洲区域赛上海站的铜奖。

“耗子尾汁”队队员:易欣卓、李梓康、陆嘉俊

信息学院重视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培养,通过打造“学术科技实践月”等品牌科技创新类学生活动,营造浓郁的科技创新氛围,目前建立了“教师科研团队”+“学生学术科技创新团队”的人才培养模式,并建成14个学生学术科技创新团队和2个创新创业实践团队,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在各类比赛和实践训练中得到稳步提升。

文字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图片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