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粤组通〔2020〕35号)等文件精神,1月16日,我校202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北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那佳,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处长邵允振一行莅会督导。校级非中共党员干部,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紧扣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总结梳理上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会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开展学习讨论、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访谈及谈心谈话、设立征求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隋广军代表党委领导班子通报了2019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5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研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隋广军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作了诚恳的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其他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也逐一作了深刻的自我批评,相互间进行坦诚的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开诚布公、坦诚相待,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

那佳对我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我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认真、整改方向明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学校领导班子增进团结,改进工作很有帮助,并对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上当表率作示范;二是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办学实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表率作示范;三是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当表率作示范;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在持续深入抓问题整改方面当表率作示范。最后,那佳还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学校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三全”和“五管”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持之以恒,抓好校园防控工作。

隋广军代表领导班子作了总结,指出今天的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聚焦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精气神摆进去,坦诚相待。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学校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体现了省委、教育工委对学校的关心。接下来,一定认真贯彻落实督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当好表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目标落实的关键一年,学校领导班子要用实际行动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奋力拼搏、争创佳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文字 组织部 图片 张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