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对我校高级翻译学院的翻译团队在“世界慕课大会”中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1.png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12月9-11日,以“学习革命与高等教育变革”为主题的世界慕课大会在清华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清华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主办,旨在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创新力量、分享实践经验、展现技术前景,以推动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建设、发展和共享,应对互联网、虚拟互联时代和全球肆虐的新冠疫情为全球教育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大会设主会议和四个分论坛,受疫情影响,此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并作主旨报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斯蒂芬妮亚·贾尼尼,世界慕课联盟创始主席、清华大学校长邱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教育技能司司长安德烈亚斯·施莱歇尔致辞。来自全球2000多家国际组织、政府机构、高校和在线教育机构的代表和嘉宾,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参加大会。

2.jpg

世界慕课大会

受主办方邀请,我校高级翻译学院教师王丹、张丽华、钱芳、欧阳倩华和王巍巍老师为世界慕课大会全程提供翻译服务。在接到翻译任务后,口译系团队充分进行译前准备和任务分工,王丹、张丽华老师负责两个分论坛的线上同传服务,钱芳、欧阳倩华老师赶赴北京为主论坛和一个分论坛提供线下同传服务,王巍巍老师负责协调口译任务和笔译团队及应急预案响应工作。五位老师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了此次翻译任务,得到主办方的认可与好评。借此机会,我校高级翻译学院19级证书班全体同学在线下进行同传实战模拟演练,8位同学分工有序,积极进行译前准备,会议进行的同时在学校同传语音室开展模拟同传练习,得到了宝贵的学习和锻炼机会。

文字 黄雅盈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