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近日,保卫处在我校三个校区先后组织9场新生安全教育活动,全面讲解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帮助广大新生提高安全意识,主讲人包括黄埔区龙湖派出所副所长蔡庆炉,来自番禺区小谷围派出所、白云区黄石派出所、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多位警官及我校保卫处干部等。

1058951904.jpg

蔡庆炉介绍中新知识城安全知识

本次新生安全教育活动涵盖我校白云山校区、大学城校区、知识城校区,以帮助同学们树立“没有安全,一切归零”的安全意识为根本目标,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线下课室教学等多种形式,结合当前安全工作重点和大量真实案例,详细介绍校园及周边安全状况、大学生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内容涉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家安全、防骗、防盗、交通、消防、禁毒等多个领域。

1624199168.jpg

番禺区小谷围派出所警长介绍广州大学城安全防范知识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范围广泛、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受到新生们的普遍欢迎,同时,保卫处还将通过《大学生安全教育》通选课、安全微课等教育活动继续加强新生安全教育。

文字 保卫处 图片 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