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9月29日下午,2020年中秋节新进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在北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在会上讲话,校长石佑启主持会议,新进教职工代表、外派干部代表、各机关部处代表参加会议。

合影

隋广军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表达了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本次座谈会,新进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希望与会代表真诚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学校的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会上,隋广军提出三点要求与新进教职工共勉。第一,不忘广外初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际化人才。教师要牢记广外初心,以德立身,立德树人,提高自身素质,做学生的榜样;第二,坚持追求卓越,做到诚信、守德、敬业,为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献智献力;第三,永葆平常心态,正确处理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与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促进学校管理水平不断优化与提升。

石佑启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他指出,大学教育需要靠学者、学生、学术和学风来支撑,经过长期培养,我校已经建成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爱党敬业、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教职工是学校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也是学生成人成才的引路人,希望各位新进教职工接过“接力棒”,坚持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对照“四有好老师”和“四个相统一”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共同把广外建设成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会上,与会代表中有的充分肯定学校良好的学术氛围和服务理念,并积极为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科研评价体系、学生成绩评价体系等方面建言献策;有的代表分享了入职后的心得体会,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把自己的才华践行在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广外发展的新征程之中。

文字 周喆 于润萌 图片 江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