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9月24日,为迎接新生入学,2020年迎新文艺演出在我校北校区云山会堂举行,并在南校区、知识城校区同步进行在线直播。本次迎新文艺演出以“乘风破浪,young帆起航”为主题,由校团委、校学生艺术团体联合各学生社团举办,展现了广外青年的多彩青春,祝福新生们在广外扬帆起航。

舞步轻盈,青春正开场

舞蹈《腾》1.jpg

舞蹈《腾》

红色的绸缎此起彼伏飘扬,古音悠悠奏响,在暖红色灯光的笼罩下,舞蹈《腾》点燃了文艺汇演的气氛。校学生艺术团舞蹈队的同学们舞姿翩翩。每一次的奔腾都是广外人逐梦的写照,传达着对新生的美好祝愿。

舞蹈《锦绣中华》2.jpg

舞蹈《锦绣中华》

伴随着薄烟在舞台上袅袅升起,艺术学院舞蹈表演1802班的同学们带来热情的少数民族舞蹈《锦绣中华》,以舞寄情,一展锦绣中华风采。妙曼的舞姿演绎了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欢快的节奏感染着现场的观众。

歌声悠扬,梦想在发芽

合唱《月光光》《Babayetu》2.jpg

歌曲《月光光》《Babayetu》

《月光光》和《Babayetu》由校学生合唱团演唱。悠扬婉转的声音萦绕在耳畔,唱出了几代广州人的童年回忆,传达着对成长、收获的殷切希冀。中文学院谭同学感慨道,“听着舞台上传来的歌声,仿佛回到了我童年午睡时,外婆给我唱童谣的场景。”《Babayetu》以轻快而温馨的旋律,诠释着对父爱的回应,提醒我们不论身处天涯海角,都不要忘了家人的期盼,心怀感恩之情,向着梦想出发。

歌曲《会见晴空》《海洋之心》3.jpg

公益歌曲串烧《会见晴空》与《海洋之心》

因缘相聚,会见晴空。在观众们的掌声中,校学生艺术团歌队的八名成员带来广外原创公益歌曲串烧《会见晴空》与《海洋之心》。在他们满怀深情的歌声中,配合着他们活力四射的律动步伐,回顾着在抗疫时期的广外剪影。

心怀家国,少年看今朝

小品《“译”胜“疫”》.jpg

小品《“译”胜“疫”》

小品《“译”胜“疫”》由校学生艺术团话剧队表演。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校学子不惧危险,凭借自己的专业专长,在抗“疫”第一线勇担重任,以“译”抗“疫”。小品幽默中透露着温情,讲述了我校学子青春拼搏与奋斗的故事,诠释着广外人的责任与担当。

武术《华夏魂》1.jpg

武术表演《华夏魂》

悠悠九州,苍茫华夏。傲立风骨,孕育武魂。在古蕴悠扬的音乐下,压轴武术表演《华夏魂》正式登场。广袤园武术协会和Infinity双截棍协会的成员们挥动着旗帜,配合着干练利落的拳术,赢得阵阵喝彩。热血沸腾的双截棍表演,太极与扇舞、剑术相结合,柔中带刚,行云流水,让人目不转睛,更是将舞台氛围推上了一个新高潮。

大合照.JPG

合影

校领导、学校机关部处及各学院领导和2020级新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文字 曹雯 曾家祺 图片 江隽源 蔡怡君 梁铧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