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9月17日下午,学校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暨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作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讲话,我校教授张永华作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刁振强主持。

隋广军作动员讲话

会上,隋广军就新形势下加强纪律教育的重要性进行了分析。隋广军指出,加强纪律教育是新时代党承担历史使命、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是严明党纪法规的内在要求,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校内涵发展的现实需要。隋广军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又要严肃纪律规矩,强化自我约束,筑牢防线,守住底线,扎实有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隋广军强调,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聚焦四项重点任务: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抓紧抓实学习教育;二是严明政治纪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守初心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强化作风建设,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隋广军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聚焦“关键少数”,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办出特色、取得实效,以纪律教育和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张永华作报告

在专题辅导报告中,张永华讲到,今年6月份国家出台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这部法律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提出的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的要求进一步具体化,体现了党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老虎”“苍蝇”一起打,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决心。随后,张永华围绕政务处分法出台背景、政务处分的法律关系主体、种类、适用规则以及公职人员法定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法定处分等五个方面内容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了全面解读。报告以案说法、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在座的党员干部全面深刻理解和深入贯彻执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文字 纪委 图片 周喆 余彦朗 罗紫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