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编者按:日前,我校与广州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正式签约,共建广外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将于今年9月入驻广外中新广州知识城校区。为让广大师生了解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的办学环境、生活设施、学习资源、师资力量以及各种学习生活保障,广外新闻网特别推出“入驻知识城”系列报道,分“办学环境”“学术资源”“师资力量”“校园安全”“食宿健身”和“校友资源”等篇章。本期推出“食宿健身篇”。


广外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配备全新的餐厅、学生公寓,健身房、医院等周边配套齐全,交通出行便利,全方位满足师生食宿、健身和医疗等方面的需求。


居住环境:独栋公寓,全新配置,安全便利。

广外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学生公寓距离教学科研楼步行约15分钟,设有2人间、3人间和5人间,其中,2人间38平方米,3人间约42平方米,5人间约85平方米,生均面积达14至19平方米。学生公寓采取上下层结构设计,上层为床位,下层是独立书桌椅。每个床位均配置专用网络端口,宿舍无线WiFi网络与有线网络同步开通。

三类房型都有独立卫生间和洗漱台,配有空调、风扇、储物柜、移动晾衣架、热水器等设施。每层楼均有配置了洗衣机、烘干机的公共洗衣房,有门禁系统,一楼有值守人员,设24小时值班电话。公寓一层设有便利店、理发店、文具店、文印室、快递服务点等商业体,二层为餐厅。

公寓效果图.jpg

学生公寓效果图

据了解,学生公寓住宿费的收费标准及收取方式与南北校区一样,均按照省价格主管部门文件规定的标准由学校统一收取。网络收费按大学统一标准收取,与南北校区保持一致。


餐饮服务:满足来自五湖四海师生的风俗口味。

学生宿舍二层开设的新餐厅提供餐饮服务;教学科研楼一楼设置配有空调的公共用餐区,师生可通过订餐平台的app订餐,由餐饮公司配送到公共用餐区,也可前往餐饮公司大堂(距教学科研楼约200米)就餐。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充分考虑到五湖四海不同地域的风俗口味,多措并举,积极与广外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所在园区内的餐饮商沟通餐饮价格,保证饭菜质量,确保师生吃得舒心。

公共餐厅效果图

绿地缤纷城与广外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隔街相望,吃喝购物尽在其中。商场里有精咸纯厚的鲁菜、鲜脆爽淡的粤菜、麻辣浓重的川菜、雅而新细的淮扬菜,可满足多种口味需求。


健身场所:500米内有2家专业健身俱乐部,健身打卡无压力。

健身场所也是学生们关注的一大焦点。广外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紧靠绿地缤纷城,500米以内有2家硬件条件较好的专业健身俱乐部。其中,距离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步行10分钟的Wecan美学生活馆,占地6000平米,集健身、羽毛球、篮球、游泳、团建、休闲等功能于一体。

1_副本.jpg

健身和锻炼场所

为方便学生锻炼,广外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积极和附近的体育运动场所沟通合作,为师生提供健身和锻炼场所。


医疗服务:30分钟圈内有4家医疗机构,8站到达三甲医院。

为方便学生更直观地了解广外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周边的医疗服务情况,记者整理了附近医院的情况介绍与交通信息,供师生了解:

1.时代天韵社区卫生服务站。

2.广州市黄埔区九龙镇中心卫生院:知识城地铁站B口步行157米可到达,距离旺村地铁站2个站,18分钟可到达。

3.萝岗红十字会医院:镇龙西地铁站步行617米,距离旺村地铁站4个站,30分钟可到达。

4.黄埔区新龙镇镇龙社区卫生服务站:镇龙西地铁站步行617米,距离旺村地铁站4个站,25分钟可到达。

5.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三甲医院):苏元地铁站步行611米,距离旺村地铁站8个站,52分钟可到达。


文字 后勤处 广外宣 图片 广外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