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省级系列在线开放课程立项课程验收结果,我校4门省级系列在线开放课程通过验收,并被认定为“广东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线上一流本科课程)”。4门课程分别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中国高校外语慕课平台、“学银在线”、“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平台”等平台上线,选课人数多、课程评价好,充分展现了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品牌特色。

序号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

(点击可打开课程网站)

课程负责人

1

法学类系列课程

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

石佑启

2

法学类系列课程

国际法

袁泉

3

法学类系列课程

民法总论

王荣珍

4

教师教育基础课程

中学英语教学法

吴岩

新增4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一流课程建设是一流专业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近年来,学校坚持“两性一度”的课程建设理念,先后制定了《关于强化课程育人建设一流本科课程的实施方案》《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管理办法》和《在线教学国际平台课程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通过严格标准、规范管理、加大激励等措施,充分调动各教学单位和教师的积极性,鼓励高水平教师建设名师名课,有力支撑了一流专业建设。据悉,目前学校现共建设了 6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即线上一流本科课程)和11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3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已通过省教育厅公示。另外,学校已有20门MOOC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中国高校外语慕课平台等国内主流慕课平台上线运行,4门全英文MOOC课程在教育部在线教学国际平台上线面向全球学习者免费开放,学习者累计超过22万人。


附:学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网站

文字 教务处 图片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