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稳步推进我校精准扶贫工作落实,7月22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和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车小真以及相关部门代表一行赴我校帮扶点——清远市阳山县岭背镇蒲芦洲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指导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我校帮扶蒲芦洲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现场

何传添一行首先与清远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伟杰、阳山县委书记邓菲等举行会谈,就疫情影响下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推进、阳山县落实精准扶贫创新举措和有效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张伟杰、邓菲充分肯定了我校多年来的精准扶贫工作成效,并勉励我校驻村工作队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帮助当地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何传添代表学校对当地各级党委政府对我校对口帮扶工作和扶贫干部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并表示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校将继续全心全力做好各项帮扶工作,加强资源整合,强化驻村工作队服务保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阳山县政协副主席熊雄等陪同下,我校调研队一行走进村特色农业种植基地和党群活动中心,现场了解石斛种植基地的建设情况,以及村党群活动中心的建设规划和进展。随后进村入户看望慰问贫困户代表,细心询问他们的生活生产和子女入学工作情况,给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当了解到贫困户积极应聘本村公益性岗位(我校资助设立)、自强自立勤劳脱贫时,何传添“点赞”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是他们辛勤付出的成果,同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工作、脱贫致富。

合影

调研中,何传添一行还慰问了村干部、驻村干部,肯定了近年来在他们的带领下蒲芦洲村脱贫奔康取得的成绩,鼓励驻村工作队发挥广外人的优良传统,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文字 组织部 图片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