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7月15日,在校党委书记隋广军的带领下,我校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客舱部,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联合开展“学抗疫精神、践初心使命”庆建党99周年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客舱部文化长廊,体验了客舱应急演练。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学院党组织书记、直属单位负责人、教师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在活动中,隋广军表示,南航围绕“亲和”“精细”“精准”打造着一流的服务,同时充分展现出其对党忠心、对事业用心、对年轻员工用心,尤其是南航蓝天党建360工作法等特色做法是我校学习的宝贵经验。从抗击非典到抗击埃博拉病毒再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南航人一样,广外人也总是在危难之时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其中我校教师钱芳、艾河旭等战疫先锋不畏风险,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深厚的实践经验为防疫抗“疫”提供了智力支撑。多年来,我校与南航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希望在接下来双方的合作交流中不断深化校企协同。

隋广军讲话

南航客舱部党委书记王薇对我校教师党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回顾了接到临时紧急任务时南航客舱部员工主动请缨冲锋一线的战疫记忆,介绍了南航蓝天党建360工作法,即发挥3个作用(党委发挥领导作用、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抓好6个融入(“要融入”“能融入”“真融入”“善融入”“促融入”“保融入”),实现党建工作“缝隙融入中心”(党委引领发展“零空白”、支部服务员工“零隔阂”、党员作用发挥“零空挡”)。

王薇介绍客舱部文化长廊

会议由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车小真主持。她希望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大力弘扬抗疫精神,牢记党员初心使命,用责任与奉献、担当与作为来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丰收,为明年建党百年诞辰献礼。

南航客舱乘务一部总支书记郑竟成在致辞中表示,大学教给学生仰望星空思考人生的姿势,打开学生学习新知拓宽视野的窗户。南航员工不管走得多远,飞得多高,回首发现初心还在校园,教师的书香和墨香始终是他们人生的导航图。希望借助此次联合党日活动契机加深与广外的交流与合作。

南航客舱一部安全经理王炫棱分享了“伊朗首航一个都不能少”临时党支部接下临时紧急航班任务的故事,为接同胞回国他们长达20多个小时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不吃不喝,展现了在急难险重中冲锋在前的责任与担当。

我校翻译学院教师钱芳在疫情期间不惧感染的风险,主动担任世卫专家考察武汉的陪同翻译,她从提高认识保持头脑清醒,坚定信念采取果断行动,不断学习提高业务能力以及注重沟通传递真实声音等四方面诠释了党员的使命和教师的责任。

我校教师代表与南方航空员工代表用多语言朗诵《共产党宣言》

我校教师代表吴晓钢、费俊慧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员工代表吴易珊、张馨文共同用多语言朗诵《共产党宣言》。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特殊的党课,要把参加这次党日活动收获的宝贵精神财富带回到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中去,融入到立德树人的每一个环节,以抗疫精神为动力,奋力推进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

在模拟客舱进行应急演练

合影

文字 杨欣 图片 周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