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6月18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在线上为经贸学院180多名学子作主题为“同心战疫,笃实前行”的“思政第一课”。寄语青年学生发扬战疫精神,奉献力量,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提升自我。

隋广军线上讲授思政课

隋广军表示,多年来,广外人总是在危难之时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彰显了广外人胸怀全局的精神品格,传承了广外人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新时代的广外80后、90后、00后师生继续传承着这种精神,特别是在这次疫情中,广外人积极响应国家重大召唤,再一次齐心协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隋广军从四个层面深入诠释了我校师生在防疫抗疫中展现出的爱国奉献的担当精神:第一,学校把做好校园内的疫情防控作为最首要、最基本的任务,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第一时间分析疫情、研究对策、解决急难险重问题。第二,师生发挥专业特长,响应重大号召,投身志愿服务中,展现了广外人的家国情怀与担当奉献的高贵品质,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第三,开展学术战疫和舆论战疫,为国家、地方防疫工作积极发声、建言献策,学校的智库科研团队也回应重大需求,积极向相关部门建言献策,为政府决策提供高水平的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第四,坚持与外籍师生和国际友人同心战疫,讲好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好故事。

隋广军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大家一起坚持“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的原则,笃定必胜的信念,坚毅踏实地前行;同学们继续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提升自我;教师们继续积极钻研业务、认真授课、潜心科研、有效工作。他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战疫精神奉献力量,早日赢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期盼早日与大家相聚在美丽的广外校园。

师生线上听课

宣传部、教务处、经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经贸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学习。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