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近日,由我校国际关系学院、中国周边战略研究中心主办的“新冠疫情下的国际关系演进变化与中国周边外交形势”学术研讨会线上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科研院所与高校的专家学者,国际关系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线上会议

国际关系学院党总支书记袁薇佳介绍了学院、中心的发展情况,欢迎专家学者对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周方银感谢专家学者们的分享,希望与专家学者们在学术科研中深入合作。

会议由广外中国周边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施爱国主持。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疫情下国际关系演进与中美关系变化”、“疫情下中国周边外交形势变化与未来走向”两个议题展开讨论。学者们认为,一方面疫情发生后中国与国际社会的公共卫生合作加强,中国在发展中国家中的形象得到提升。另一方面,疫情背景下国际秩序、全球治理体系受到冲击,部分西方国家对中国的误解有所上升,一些周边国家对中国的疑虑依然存在。

现场交流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