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5月29日,由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广州市慈善会、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共同主办的“守望相助 同心同行”——广东中医药助学防疫进校园公益活动在广州大学城举行,我校代表与广州市慈善会代表完成了捐赠物资支票交接仪式。活动目的是帮助学校复学、抵制疫情再次反弹,保障校园安全,让师生重返美好的校园生活。

捐赠物资支票交接仪式

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常务副会长傅朗在致辞中表示,在新冠肺炎这场全球战“疫”中, 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疫情期间,很多在广东的留学生心系母校,祈福中国,通过筹集防控物资、积极发声等多种方式支持学校以及中国的疫情防控,谱写了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感人故事。此次捐赠活动旨在为在广东外国留学生提供更多的人文关怀与帮助。病毒无情,大爱无疆,让我们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的挑战,共同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

此次抗疫公益捐赠活动的捐赠对象共有七所院校,包括我校(留学生教育学院)、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南方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广东药科大学(中医学院)、广州市天河区体育东路小学兴国学校。

 

又讯 6月3日,校园公益活动捐赠物资运抵我校,这批物资由四家爱心企业捐赠组成,其中包括珠海伊斯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捐赠的消毒喷雾和免洗洗手液,以及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粤抗一号、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捐赠的流感(新冠)预防方。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金世明和广州当仁中医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与留学生院院长蔡红进行了交接。

蔡红为企业代表颁发捐赠证明

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在各大高校陆续复学复课的背景下,我校留学生来自世界各地,这对防疫抗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保障高校师生安全,防止疫情再次反弹,主办方募集抗疫物资赠与高校,助力复学防疫,让更多的高校师生受益。

公益活动捐赠物资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