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受疫情影响,我校外籍教师“空中课堂”于3月全面开启。为深入了解外教线上教学情况,5月12日至5月15日,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专科工作人员分时段聆听了部分外教的在线课程。整体看来,“空中课堂”开展有序,外教们教学热情,学生们听课认真。

为学生们讲解西方餐桌礼仪

其中,国际商务英语学院美国籍外教David Arthur Andrews(大卫·亚瑟·安德鲁斯)在《跨文化交际》Zoom课堂中,采用援引案例和对比分析的方式生动有趣地为学生们讲述了语音语调、西方餐桌礼仪和正式场合礼仪等知识,旨在帮助学生们掌握跨文化交际中的注意事项。商学院罗马尼亚籍外教Tomozii Elena-Simona(席梦娜)在讲授《组织行为学》课程中,凭借多年的商业管理经验,选取了实际的企业案例供学生进行分析与思考,并采用随机提问的方式与学生在线互动和交流。英语教育学院马其顿籍外教Biljana Nikolovska(毕佳娜)在《公开演讲》课程教学中尤其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为更好地评价学生学习效果,她精心设计了不同的教学模块安排,让学生们分组针对不同的话题在课堂进行演讲练习。经贸学院巴基斯坦籍外教Danish(丹尼斯)对于《微观经济学》这门课程,他常常会花更多的时间准备演讲、组织课程进度,准备比以前更多的材料,为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重难点。

在线进行主题演讲练习

学生们普遍表示,虽然是网络授课,但是大家对于课程学习的热忱和兴趣丝毫不减;外籍教师课堂精心设计、互动活泼,线上听课效果不错。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