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激发爱国之情,培养感恩社会之情,激励广大学生成才报国,5月10日,学生工作部(处)通过广外易班优课平台组织“凤鸣广外”榜样分享会暨“爱国力行﹒青春榜样——榜样与你面对面”活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通过网络与5000余名学子分享学习与生活的心路历程,激励学子们努力奋进,勇担使命。

易班优课平台组织“凤鸣广外”榜样分享会

分享会上,2018至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章”的获奖优秀学子代表以榜样演说的方式与同学们在“云端”面对面交流,分享学习与成长的心路历程,鼓舞同学们追寻他们的脚步,传承“凤鸣广外”的榜样旗帜,弘扬广外人的精神特质。

优秀学子代表分享

英文学院学生蒋汶倚以“复盘”与“整理”,“焦虑”与“计划”为主题鼓励学子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把基础打好筑牢,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往前走。商学院学生庄美儿通过制定计划、时间管理和学术科研等方面分享自己切身经历和体会,强调学术实践竞赛和科研的重要性,并深深表达了党和国家对贫寒学子的关怀和支持。两位同学结合疫情期间的感受,号召学子增强使命感,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尽己所能地为国家、为社会、为公共环境出一份力,贡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本次分享会与广外易班优课平台有机结合,互动环节,学子通过易班平台与分享者进行互动,取得良好效果,活跃度为9709,评论留言区发帖数1768条,回帖数3621条。据悉,随后,“榜样宣讲团”将通过广外易班平台继续深入各学院开展宣讲,激励、引领广大学子爱国力行,勇担使命,勇敢追梦。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