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随着海外疫情进一步蔓延,近日,我校孔子学院办公室再次筹集 5000 只口罩,克服物资运输不便等困难,积极寻求物流企业的协助,将口罩等防疫物资紧急寄送至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和葡萄牙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并向境外各孔子学院共建高校再次寄送慰问信。

向孔院合作院校寄送口罩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六所孔子学院(课堂)通过向我校捐赠防护物资、录制祝福视频等形式,为中国抗 “疫”加油。“投我以桃,报之以李”,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快速蔓延,我校第一时间向境外六所孔子学院共建高校发出慰问信、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并尽力提供帮助。3月初,新冠疫情在日本发展迅猛,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位于日本疫情较为严重的北海道地区,孔子学院工作人员亟需防护物资。我校孔子学院办公室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克服采购等困难因素,首批寄送300只口罩前往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

我校秉承和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帮助海外友好高校,与世界人民休戚与共,共同守护美好地球家园。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