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3月23日,我校2019级本科生通识必修课程《创新创业基础》线上开讲。截止3月27日,线上开学首周共有43位老师完成了90个教学班的教学,实现了该门课程线上教学“全覆盖”、“零掉队”,课程得到了学生们的认可。

教师线上授课

授课教师杜焕君表示:“本次线上授课效果给了我很大的惊喜。我设置了比较多的互动,学生团队展示时将视频、绘画、音乐、语音等方式相搭配,效果非常棒!充分展示了大一孩子的创意和活力!”教师李金城表示:“线上教学远比想象的效果要好,学生很适应线上互动,是教学方式的创新性尝试”。从学生提交作业及线上讨论留言来看,该门课程的线上教学进展顺利,得到了学生们的认可。

学生课后反馈

自我校教务处2月7日发布《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课程在线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以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即开始着手进行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组织授课教师学习相关线上平台的操作、与班级学生建立联络群。为提高线上教学授课质量,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每两周举行一次线上教学研讨会,共享教学思路、课件、教学案例、视频资料等。为保障线上教学效果,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每周在师资授课群发布问卷调查,收集老师们在线上教学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给予解决方案等。

据悉,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目前共开设通识必修课《创新创业基础》、通识选修课《创新思维导论》《创业思维导论》《创新技术与创业实践》《创业案例与实践》共5门课程。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