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3月26日,翻译学院翻译实践教育基地创新教学方式,通过钉钉和哔哩哔哩直播平台,线上线下协同开展IMPA活动。

本次活动以“How We Fight the Corona Pandemic”为主题,16名学生、1名学生主持、8位评委老师共25人隔空连线通过中英辩论、公众演讲及交替传译等方式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思考。此次活动校内外师生积极响应、热烈参与,线上人气值高达2300。

辩论直播现场

评委老师就辩论技巧、演讲选题、语言表达及思维方式等多方面提出建议。最终,评委老师评选出本次活动最佳讲者、最佳辩手、最佳译员,观众通过二维码扫码投票最受欢迎讲者以及最受欢迎辩手。本次活动实现了所有评分数字化自动化,通过问卷实时评分。

评委点评

据悉,IMPA(Interest, Major, Profession, Academics的首字母缩写)活动作为翻译学院重要的学生学术活动已成功举办4届,该活动以促进学生兴趣爱好、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和学术深造一体化、协同式发展为目标,为学生提供思想、情感和语言交流的舞台。疫情期间,积极探索有益于日常教学和学生活动的创新模式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线上平台,使即使居家学习师生之间、学生之间也能够分享知识、体验成长,通过演讲、辩论带动思辨、沟通和创新。中国外语演讲与辩论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溪等担任本次活动评委。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