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广外云课堂于本周一全面开启,线上教学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对于身处世界各地的外教们尤甚。与学生们一屏之隔,实则相距万里之遥,需要克服距离、时差、网络状况等一系列问题。近日,面对新的教学模式,身泰国的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泰语系外教Suwasin Kasempiti(苏绾信·格色彼迪)配置了专业的“主播“工具,为学生们带来了一个新鲜有趣的“空中课堂”。

Suwasin Kasempiti(苏绾信·格色彼迪)的“云课堂”工作台

线上教学对学生和教师来说都是一项全新的体验。深受学生喜爱的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泰语系外教Suwasin Kasempiti(苏绾信·格色彼迪)通过钉钉平台进行泰语写作、泰语口语和泰语阅读等课程的线上教学,并在课后通过微信群组为学生答疑解惑。为了呈现效果极佳的“空中课堂”,保证课程质量,苏绾信配置了专业的“主播”工具,还邀请中国教师参与试课,全心全意投入到在线教学当中。

 

苏绾信老师的课堂视频

视频中,苏绾信与学生互动自如,赢得学生们阵阵欢声笑语,这得益于他精心的教学设计、有趣的授课方式和认真的态度。苏绾信表示,这是他的线上教学“处女秀”。为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即便隔着冰冷的屏幕,他也得想方设法吸引学生注意力。他尝试着用自己的方式提升学生们的学习兴致,例如,在课程导入时,他通过引入泰语歌曲和戏剧片段的方式让学生在较为轻松的氛围下学到知识。在授课过程中,他也很注重和学生的互动,往往会通过小游戏来鼓励学生表达自己的想法。这和以往“老师讲,学生听“的传统课堂授课方式大为不同。

苏绾信表示,对于技能型课程,比如语言课程,需要学生掌握语言、合作、文化、交际等综合能力,线上教学的确挑战很大。但他认为线上教学并不是课堂教学的仿制品,结合线上教学的优势展开“新型”课堂比单纯地模仿面授教学要更为有效,他相信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尝试一定会打开一条线上教学“突围”之路。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