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学校党委深切牵挂海外师生的平安与健康。近日,校党委致函境外全体师生,表达对境外师生平安健康的牵挂,表示无论师生们身在何时何处,广外都是大家坚强的后盾,都将和师生们同行联手,风雨同舟;并鼓励师生要理性、科学、积极的做好防疫抗疫。同时,校党委给我校六所海外孔子学院的师生发函慰问,鼓励师生积极应对共同抗击疫情。

慰问信

学校各部门积极联动开展支援工作,切实解决海外师生防疫抗疫需求:孔院办公室及时整理前期国内关于疫情防范的资料提供给师生,帮助师生对疫情防控有更科学的认识和了解;国际处和各二级学院积极对接国外合作院校,提请为当地我校师生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并为海外师生寄送口罩近千个;大学校友会协调各海外校友分会,对身在国外的师生给予密切关注和帮助;大学团委筹划向国外师生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援助等。大学的支援让海外师生倍感温暖,经济贸易学院国贸雷恩1601班的全体同学给学院和国际处写了一份感谢信,感谢“这段茫然无助的日子里总有老师们作为坚实的后盾,给我们不遗余力的支持。”

据统计,我校目前有86名外教和来自105个国家与地区的1162名外国留学生,同时有近420名学生、近60名教工在国外交流。为进一步精准掌握师生动态,保证所有在外师生信息跟进无遗漏、学校防疫工作无遗漏,国际处联合各相关部门制定与细化一系列疫情防控方案。根据目前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把涉外师生细分为国(境)外教师、国(境)外交流生、来华留学生和我校在外教师四个群体,进一步明确各个群体在建立行踪和健康监测体制、返校审批管理、开学后返校组织、出入境政策指引等各方面工作中的流程和措施。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