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3月21日上午,我校举行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围绕在线教学、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教学项目建设、实践教学和本科招生等工作进行重点布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焦方太主持。各本科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分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以及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图书馆和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焦方太转达了校长石佑启对上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成效取得新突破的充分肯定,要求各单位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教学工作。焦方太提出推进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五项重要内容:一是进一步检查落实在线教学工作,保证“不让一个学生掉课”,确保在线教学与课堂教学实质等效;二是做好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建设及申报工作;三是继续深入推进学分制改革;四是充分利用多方资源做好国际组织创新班的实习工作;五是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加强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招生宣传力度。

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教务处处长姜琳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学分制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招生工作等方面对上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回顾,并提出本学期的八大工作要点:第一,做好在线教学期间各项教学工作;第二,进一步完善学分制管理体系;第三,推进国际组织人才等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第四,加强本科教学类项目建设;第五,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第六,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第七,强化实践教学改革;第八,扎实做好本科招生工作。

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主任袁长青总结了上学期评估工作的整体情况,并介绍了本学期线上教学质量评价工作的相关安排。近期将围绕在线课程开展教学质量监控工作。

与会人员就新学期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好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要求,确保特殊时期的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