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3月17日,我校商学院收到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uropean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EFMD)的正式通知,商学院本科项目(Bachel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BBA)全票通过EPAS国际认证,成为中国大陆第3家,全球第90家获得该认证的大学商学院,也标志着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建设与国际化商科人才培养平台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我校通过EPAS国际认证

据介绍,为推动EPAS国际认证工作的开展,大学成立以校长石佑启为组长,副校长何传添、焦方太为副组长,商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及相关部处负责人为成员的EPAS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在国内和国际“双标”质量保障体系的驱动下,我校商学院2016年启动申报EPAS国际认证并获会员资格,2018年获EPAS认证资格。2019年10月17日至18日,以昂热高等商学院及诺曼底管理学院前任院长Michel Poté教授为组长的EPAS认证专家组,对我校商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现场考察,专家组成员还包括迪肯大学副校长Wei Shen教授、瓦萨大学Tatiana Garanina副教授和蓝海咨询公司主席Neslihan Tozge女士。EPAS认证现场考察专家组对学院本科项目的发展战略、教学项目、学生、师资、科研、资源管理、国际化水平、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以及与企业联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考察。专家组对我校商学院本科项目总体评价很高。

我校商学院本科EPAS国际认证始于教务处的“双标”建设项目,旨在解决用什么标准培养什么样的高端国际化商科人才的核心问题,也因此形成了“依托认证,以评促建,推动商学院国际化特色的内涵发展与持续改进”的战略路径。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学院将继续以“培养国际高端商科人才”为使命,以“成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商学院”为愿景,充分消化吸收EPAS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实施持续改进计划,不断推进学院及本科项目的高质量发展。

 

附:EFMD简介

EFMD(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成立于1971年,其宗旨是推动全球管理学科的发展,已在全球70多个国家拥有650多家成员组织,包括世界各地著名商学院、管理培训咨询机构、大型公司及企业以及公共事业组织等。EPAS(欧洲管理发展专业认证体系)是由EFMD组织开展的国际性教育质量认证体系,为商学院“三大”国际认证体系之一,着重从学术严谨性、实践结合度、国际化程度、商业道德与可持续发展方面评估商科项目。该质量认证体系秉持严谨细致的风格,以精益求精的品质享誉世界。截至2020年3月,全球已有91家商学院的125个项目获得EPAS国际认证。

文字 图片